校企联盟
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 首页  组织机构  成果转化  人才培养  创新创业  校企校地研究院  联系我们  下载专区 
站内搜索:
新闻动态

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章程 09-30
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校企联 09-30

联盟概况
您的位置: 首页>>联盟概况
联盟概况

为贯彻落实省委、省政府关于推进普通高等学校、中等职业学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建立高中等学校为主导,企业、科研院所、地方政府等多方紧密参与的协同发展联盟的工作要求,成立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。

联盟依托辽宁省生物医药产业协同创新战略联盟、辽宁省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建,由沈阳药科大学牵头,两家地方政府部门、10所高校、4所中职、2家科研院所、41家企业,共61家成员单位组成。联盟实行理事会制度,设立理事会、联盟秘书处。理事会是联盟的决策机构,联盟秘书处是理事会领导下的日常工作机构。  

联盟的宗旨是认真贯彻辽宁省委、省政府"打造辽宁医药大省"的重大战略部署,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需求相结合的原则,集成医药高中等学校、科研院所、制药企业的优势资源,以企业需求为核心,以产业发展为目标,建设代表我省最高水平、综合集成、运行高效的校企联盟,为我省乃至全国制药产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。  

联盟的目标是在政府相关政策引导下,面向国家和辽宁省制药产业发展需求,整合优势科技、人才资源,共同构建政、产、学、研、用合作平台,促进人才培养、科技资源共用共享、科技人才流动,加快科技成果本地转化,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,推动产业整体发展与转型升级。

 

版权所有: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   地址: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  邮编:117004